2018故事驱动大会月底迎客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王坤宁 李婧璇

2018-05-22

  5月28日—6月1日,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故事驱动”(Story Drive)板块的展览及大会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据书通中德总经理龚迎新介绍,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21位国际全媒体领域的领军人物,将作为演讲嘉宾参加2018故事驱动大会,并进行18场主旨演讲、大师班、高端对话。2018故事驱动大会将继续以“一带一路”为重点主题,特别关注“用视觉讲故事”及音频领域的创新,并推出全新单元“未来教育”。

  据了解,故事驱动是以全媒体为关注点的国际性专业盛会,2010年第一次在法兰克福书展亮相,至今已发展成国际出版传媒业的著名会议品牌及风向标。从2012年首届京交会至今,法兰克福书展及书通中德(北京)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已经在北京成功举办了5届故事驱动大会,获得海内外专业人士的一致好评。故事驱动大会汇集了来自全球文学界、出版界、影视界、设计界、大众传媒界等领域的意见领袖,不仅把国际内容产业的超前理念和成功案例带到中国,而且也为展示中国的优秀内容产业提供了一个跨媒体的国际平台。

  龚迎新说,“一带一路”主题将重点介绍新加坡、印度、日本、格鲁吉亚、德国等海外市场,并安排和中国出版传媒业界的贸易洽谈,以促进这些市场与中国的商务往来;“用视觉讲故事”单元旨在从绘画、插画、设计、无字创意等角度来分析视觉表达对内容产业的影响。故事驱动组委会特别邀请了多次获得世界最美书殊荣的图书设计艺术家朱赢椿、2017年全球插画师大奖获得者乌猫以及多次获得奖项的资深跨界编辑周逸芬作主旨演讲。

  本次故事驱动大会还将推出最新的“未来教育”单元,探讨如何使用与时俱进的理念和方式来教育下一代。德国电影导演兼作家安雅·冯·坎普恩将以自己独创的“小尼采”卡通形象为例,介绍如何通过动漫的形式给孩子讲述一些深奥和抽象的主题。TVF公司是印度数字娱乐领域的领头羊,该公司代表将介绍如何为年轻人创造贴近真实生活的视频节目。来自新加坡的蔡玮关注如何使用最新的增强现实、混合现实技术来开发数字教育产品。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本届故事驱动板块的展览面积为150平方米。可以看到,IPR线上版权交易平台(展示及工作坊)、2017德国最美书展览、2016/2017全球插画奖获奖作品展览、系列德国最佳儿童绘本展览等。参展的艺术作品超过50幅,图书超过200册。


责任编辑:霍娟